外商公司 英文程度國立四技國際貿易系的學生畢業後從事工作的項目有?
我們學校是四技國立的~ 我念國貿系!
想請問也是同系的人
畢業後大都從事什麼方面的工作呢??
因為明年就要畢業了
我本身滿喜歡英文的 英文程度也還ok!
現在在美語補習班教兒美的英文啦(PT)
所以目前有準備考多益~
額外也想去考外匯人員的證照!
大家能給點建議嗎?
因為社會競爭 不知道自已能做些什麼
也有考慮外貿公司 可是想到大一點的貿易公司
都覺得很難找說!?

建議妳畢業先找小間的貿易公司做。必竟學校學的和社會經驗是有"極大"的差異。學校的太理論了…,像我是7年級的也是唸國立台北商專,不過我唸的是國貿科,後來又考上北商的資管系夜間部。學的都不一樣。所以我在二技就半工讀的在鞋貿商上班。很建議你走船務或國外業務的工作。還滿有前途的,我就是這樣一路上來的,這家公司雖然在台北只有船務和財務部門,但大陸的工廠卻很大。我月底就接受公司的培順到澳洲留學一年,明年回來就進大陸當業務主管…薪資麻:大概8-10萬左右(台幣)。其實如果你個性是屬積極衝勁型的。我建議你到私人的貿易公司上班,英文程度如果很好就找國外業務的(一般來說很多人都認為業務是要跑外面去找業績的,其實不然因為你英文好你比別人有更多機會出國去看看是工作也是一種享受)。
如果你認為妳英文差了點:船務也不錯,薪水大約3萬8到4萬左右(從出貨安排船期算材積到做packing invoice 還要押匯做託收等等一條龍的)。至於在台灣的國外業務員:大概3萬($30,000-48,000不用跑國外,但要回覆國外的e-mail claim 索賠條件等)到6萬(50,000-60,000可能外加跑國外參展)左右。*要看公司的規模和制度。
不過一般來說~以年資一年到二年就以這二個工作來說:薪資最少也有3萬5。
另外有一樣工作妳也是可以考慮的:那就是找外商銀行(外商銀行好像要考才能進去。這個妳再另外去找資料)就像我們外商公司國外的匯入出款,都透過花旗和匯豐。承辦我司業務的那位銀行專員一個月也有3萬8左右。如果你順利當上業務主管那一個月6萬-7萬不等,很可觀。
所以應屆畢業生來說先找個船務/業務助理做做吧,累積經驗,一般來說一年半就可以上手了,也就是可以接正職(以上我說的工作)。因為社會太競爭了。大學畢業的太多。這些都提供妳做參考。

英語對話 商用英文 線上英文 免費試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der 的頭像
    sunnder

    外商公司工作內容

    sun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