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公司 英文程度請問一定要出國留學才能把英文學好嗎??

在國內總覺得沒有可以練習英文的環境
所以把英文不好也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
很多朋友都說要把英文學好
當然就是出國留學
就算沒去念個碩士博士文憑回來
最起碼出國個2~3年聽&說的能力也會大大進步
對將來求職或是增進個人語言方面上都會加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認同這個想法呢??
很猶豫不知道該出國唸書還是乖乖留在台灣學英文><"

我大概小學六年級就被家人丟去美語補習班了(偶65年次的)
國一的時候 英文都幾乎在滿分那邊 90幾分
國二的時候 不知道哪條神經壞了 英文開始爛
每次英文課 只有被打的份
所以聯考的時候 我數學幾乎是滿分 而英文是整各把我總分拉下來
然後 我就開始恨英文了....
高中 高職都有考上公立的 但因為很討厭再聯考 所以就去唸五專 也想說五專不注重英文...重視專業科目
然後 專四又因為看不貫成績比我差的人 要揷大 所以也去玩一下揷大轉學考
誰知揷上某很注重英文的台北市某大學 那所學校英文課是到大四 且 一定考聽寫....再加上一些因素 所以我隔年又考了一次轉學考
考到 台中某大學.....那學校是天堂...我的英文課 全部底免了...
就這樣 我抱者恨死英文的想法 想說要來過一輩子
誰知道 大學畢業那年 有機會去加拿大叔叔家 玩2個月...
禿然間 覺得 英文是各有氣質的語言
再加上 回來台灣找工作....我同學(就台北那間學校畢業的同學)幾乎想進外商的 都進去了
不知道是中部 外商不多 還是怎樣...
反正 最後 我就去了一間local公司 約300員工 公司外國客戶主要是日本人的 製藥廠工作...
若總機接到英文電話 會丟給我...然後 我會聽一聽之後 在丟給 別人 或是說 要找的人 不在
之前 我也跟你一樣 覺得 人要丟到國外一陣子 英文才會變好
所以 就立志存錢 去國外待半年的語言學校
在遊學前 我有去補習班托福 也有考一次
然後 遊學後 在考一次... 其實進歩不多....但是 遊學的經驗 真的是 很讚!!!
然後 回來後 我找工作的主力放在上市公司或是國際型的外商公司
最後 國際型的外商公司 我還是進不去(她們面試 真的是 全程英文)
因此 最後 很幸運的進入台灣某集團底下的某上市公司的台北總公司
(筆試有英文 且規定進去後要去考托福 多益 或是全民英文 達到你職位的分數 日後才可以伸遷...
p.s.我應徵小會計而已 公司系統是SAP全英文 但是內部作業 講話啥的 多是中文...除非有些人很愛獻英文 mail才會用到英文回)
是覺得 遊學 對我的幫助就是 喜歡上英文
雖然 我在那間上市公司 基本上 沒在碰英文了(電腦作業系統 或是mail來回的 其實不難..不能算真正在碰英文0
但是 工作兩年多後 我有機會出國唸研究所
就只是去在回補習班報名托福而已(因為我的工作性質 有壓力的 所以一個月 有半個月都在家班 不可能看書去補習班的..
報名補習班 只是一個東西 要我乖乖 記得 有空去看書0
居然...托福 考的還不錯 ...有達到唸研究所的門檻....
就這樣 我就來美國唸碩士了
覺得 英文短期間是不可能辨多好的
但就像 有人打開某個東西.....所以 雖然 兩年沒啥碰 但遊學那時候怎麼學習英文的feeling 會跑出來
我們在國中高中唸的英文 多是 死記的.....記一記 就忘記
現在留學後...老實說 兩年 英文 我不覺得 有到我預期的那樣
講話講一講 還是會卡住
電視 什麼的 還是需要字幕
(某天 我跟我朋友去看電影 他是美國某大學的助教 再美國唸博士工作 共待了9年了吧...
他看電影 看到睡著.....因為他說 聽不懂再講啥!!!...(只要看英國腔的電影 就很難懂))
我是沒打算畢業回台灣找工作
所以 我不知道 留學對於我回台灣會不會有加分效果
但是 我肯定的是 我一點也不擔心回台灣 會沒頭路
因為我大學的畢業證書跟成績單還滿好看的..加上有五年工作經驗 又用過SAP系統...
至於英文...是覺得 沒很厲害 但應該是okay的等級..
(因為我很窮 所以常常沒辦法花錢了事 要去跟老美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中間的溝通 目前都沒啥問題)
我去年的時候 有去應徵幾家公司(美國的)..她們都會問我說 我待幾年了...覺得英文還不錯
可是 若是 我去參加學校大頭聚會啥的 或是跟我房東聊天(他是某大學退休教授)...就會說 我英文怎麼那麼爛
是建議.....若是你家境不錯的 有機會 就來美國遊學或留學
若是家境不好 就不要免強了
台灣也是可以有很好的環境 只是看你自己要 或 不要 去學習
或是 就跟我 或是 我其他同學一樣 自己存錢來唸嚕(因為是花自己的錢 所以會比較 認真一點)


p.s.留學遊學跟回台灣找工作 我不覺得相關性很強...是有加分效果的 但也要看你個人本身..例如你大學哪間學校的 成績單如何
(這是一般社會新鮮人會被看的 我大學同學 大學一畢業 沒出過國 還不是進了 canno, ac尼而森, newblances 等等)..
而有一個是游學澳洲2個月後後進入citi bank...不過 我覺得他的遊學不是進入citi的主因 而是在遊學之前在某投資公司作了2年多 , 再加上有心去考citi bank規定的執照......(想找好的工作 還是 在個人的學習態度 我覺得...而這些東西可以從你之前的工作經驗或是大學成績單裡面看到.....英文程度 只是一個附加品而已)
p.s.我叔叔移民加拿大約15年了吧...叔叔的英文應該是幼稚園級的...so 不是人丟出國外 英文會自然的變好....
還是需要有心學習的人 才會好...像我嬸嬸的英文 應該有高中程度...而我堂姊弟就不用說了..
p.s.不少留學生出來 還是跟台灣人在一起....也不見得 會多好!!
p.s.另外也建議 若有機會留學的話 想辦法留在美國在工作各兩三年...且最好在老美公司
一老美公司的福利比較好 且 真的比較有機會講到英文.....學校的英文 有時候 跟工作的 又不太一樣
且學校 容易 找到有人幫你幹麻的...工作 比較不太可能
我的論文 如同某大大的...我自己寫完後 某老美朋友 在幫我整各看過的..所以 我送到教授那邊 沒啥問題...
可是 工作後....應該不太可能 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吧!! 工作多是有時效性的 不可能 還在跟老美朋友 那邊來回的審核
p.s.若你有機會出國遊學 留學...不要預設說 待完了 你會 多厲害....而是要想辦法進可能的找機會去學習任何的東西
講了那麼多.....有句話好像是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也可以套在這裡....國外是有環境 但是 也是要看你個人的心態 有沒有想要學以及真的去學...國內是比較沒那環境..但有心去學 還是okay的...
以上~

英語對話 商用英文 線上英文 免費試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der 的頭像
    sunnder

    外商公司工作內容

    sun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